close

 

作者介紹:

安田正

  

Pan-Nations Consulting Group Co., Ltd.董事長。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院客座講師。1990年起開始以法人為對象舉辦英語研修課程。

目前除了英語之外,也以講師的身分活躍在邏輯溝通、簡報、人際關係輔導、談判等商業交流領域。

包含1700間大型企業,與57萬名一般公司職員,超過1000名高級主管進行諮詢。此外,也在東京大學、早稻田大學、一橋大學等校任教。

著作:

《成功就是做大家都知道,但都不去做的事!》、《向印度人一樣學英語(暫譯)》、

《邏輯式溝通(暫譯)》、《邏輯式寫作(暫譯)》、《替你賺進一億元的說話術(暫譯)》等。

 

前言概要:

 

找到並實現自己人生真正的目標,就是所謂的成功。

透過時間管理了解自己的優勢,進一步得到能夠讓自己邁向夢想和目標的力量,這才是真正的時間管理法則。

 

作者結語

養成時常回頭檢視自己、自我反省的習慣,並且從日常工作之中持續累積小小的成就感與滿足感。

經常感受到自己確實往成功之路邁進,並持續擁有這樣的喜悅。

就這樣累積小小的幸福,並打從心底感受到自己正在接近成功的頂端,這就是成功的秘訣。

時間管控就是為此而生的重要工具。請讓時間成為你的伙伴吧!

掌握時間,就能讓你品嘗到成功的甜美滋味。

 

心智圖:

自我回答三個問題:

 

1.    我為什麼要選擇這本書深度學習?

  當初就因為加入了坑50計畫,

   發現到自己要開始有意識地且更有效率地去管理自己的時間,

   於是乎就看到這本書,覺得作者提點的時間管理方向頗值得借鑒。

   本書非常容易閱讀,

   所以我這次使用心智圖,來幫助我回憶整理這本書相關內容。

 

2.    這本書解決了我什麼疑惑?

  其實裡面的觀念,我都曉得,

  只是之前一直沒有一套邏輯或是系統化地意識到該如何管理時間?

  然後到底什麼是成功?

  以前我都會眼光放在遙遠不可摸的遠方目標,

  可是現在我懂得,

  遠方目標只是一個藍圖大方向,

  代表你知道你要去哪裡?

  可是最終要讓你落實到可以去到目的地,

  還是在每一天生活裡的小小目標累積而成。

 

3.    我可以把書中的什麼觀念用到生活當中?

 1. 早上自己的專屬主題High歌

  作者本人的高效能時段是在早上,

  我發現我也是如此,

  所以我現在也正在調整自己的睡眠時間,

  期許自己可以更加早起,

  多更多時間去運動、書寫和閱讀,

  透過早晨清醒儀式,讓自己早晨可以更專注和有幹勁。

  早日達成我的學習目標。

  

  2. 假日早上設立「九十分鐘三輪決勝」計畫

     利用人類大腦最活躍的上午時刻做三個九十分鐘學習循環,

         可以把運動、閱讀和書寫回想靈活運用其中。

         只求70分,但是卻是120分的全心投入。

 

     3. 平日早上五十分鐘檢索式閱讀

      不論是看書、雜誌或是從網路上獲取新知,首先都要「設立主題」,

          與主題毫不相關的部分,無論多麼有興趣,都絕對不讀,

          就是要在五十分鐘內只針對一個主題進行徹底閱讀。

   早上時間就讓自己的腦袋專注地且有意識地學習和思考,

   一邊閱讀、一邊進行第二層思考,不斷反思作者的想法。

   然後學習完後,能書寫回想筆記或是能否活用到生活當中,

   最少是和朋友分享今早學習到什麼?

   只有透過書寫或是口說的輸出,才能把你學到的知識內化成你自己的語言。

 

   4. 自己的技能檢核表

     在檢核表裡寫出你短、中、長期目標分別需要那些能力,

         時常確認自己擁有哪些技能,並與目標對照。

       (建議每三個月重新審視自己的「自我能力檢核表」)

         「現在所練習的技能到達哪一個階段與你的目標對照?」

         「是否有順利前進呢?」

         「是否有要微調目標或是增加/減少要做的事?是否還有可以改善的空間呢?」

         「重點是,以宏觀角度,去思考你在哪裡?」

         「自我能力檢核表」Sample:

           

目標:     確切標示是哪一種領域的技能

        

短期
(1日)

填寫 每日需要既能做的事

中期
(3個月)

填寫 3個月內要學得的技能

長期
(1年)

填寫 1年內要學得的技能

   

填寫當日日期

預計檢定日期(三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