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介紹:

李崇建

東海大學中文系畢業,40歲之後,結合親職教育、閱讀、寫作與生命教育,與甘耀明、許榮哲及張瑤華創立千樹成林創意作文、

快雪時晴創意作文班,致力推廣閱讀、寫作、文學與教育工作。目前擔任台灣青少年教育協進會常務理事、台中市曉明女中特約作家,

台北貞誠文教機構、佳音英語溪湖分校、佳音英語南投分校、芝麻街美語神岡分校、新加坡耕讀園、香港自然學校教育顧問,

以及中、港、臺多個教育機構顧問與公益團體長期講座。曾出版童書、小說、教育書,

其中《麥田裡的老師》曾獲2013年《中國教育報》影響中國教師之10本書。

http://im80081888.pixnet.net/blog

 

20171016(一)晚上閱讀感想

使用雪球速讀法, 第三次~細看感言。

我發現透過一次兩次的快速瀏覽,

讓自己對書籍有初步的概要後,

第三次開始閱讀後很快的進入狀況,

也會針對自己有興趣的部分 細看。

我覺得 現在這個看書法, 讓我更能把書中的訊息吸收了解。

感想:

雖然作者 透過和長耳兔的對話 ,在寫小孩教育所需要的一些價值觀 和信念的 建立。

但我自己在看裡面的一些篇幅,

我覺得都可以套用在自己的身上。

說起來覺得很愧疚,

年紀大了,

但很多壞習性還是和年輕的時候一模一樣,

沒有太大變化。

所以在看到作者說的這些故事,

很容易設身處地的套用在自己的現實狀況當中,

也是一本會讓我自己去反思我自己的 值得玩味的書。

他沒有用很深奧的語言去敘述 這些情緒,

所以如果想 和自己內心對話,

但卻不曉得怎麼辦的時候,

可以看看這本書裡面相關的章節,

期許你也可以和我一樣,

從這本書當中獲得一些轉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